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111.04.06第十一屆第二...
 
11/24-商機交流
 
11/17-月例會
 
110.10.23-團康休閒
 
10/20-10月份月例會 ...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中小企業處法律服務網
 
嘉義市政府
 
嘉義縣政府
 
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
 
台灣高鐵
 
台灣鐵路管理局火車時刻查詢系...
 
地方行政研習e學中心
 
中央健保局
 
嘉義市議會
 
首頁 > 協會沿革
 

    民國八十四年嘉義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廣中小企業自主、互助體系的政策下,輔導嘉義市中小企業界業主及高階主管組成「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會」並由工業會企研會長暨救國團工青隊召集人黃振男先生擔任同心會會長、IMC社長張俊湧先生擔任協力會會長。嘉義地區中小企業界的互動聯誼、跨業交流、策略聯盟等活動於是熱絡的展開。

    民國八十五年間,嘉義建築界業者伍文輝先生倡組讀書會以學習型組織為藍圖,集合企業界、學術界、銀行界等各行各業人士,兩星期聚會一次,希望能激發不同領域之思考模式。由於參與人員越來越多,乃拜會嘉義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何朝寬主任,獲得何主任允諾協助整合「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會」並正式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辦理登錄。爾後,因逢際會更名為「嘉義市經營者交流會」,由伍文輝先生擔任會長,會務活動接納更多嘉義縣市名流,每年會員大會總是冠蓋雲集,嘉義市歷任市長更是經常蒞臨指導。

    民國八十八~八十九年因應需要分組A、B、C三個分會,廣納更多企業菁英投入(由沈長進先生、林嘉安先生、顏正忠先生、羅俊賢先生分別擔任分會前後屆分會長),民國九十年度由林文秤先生擔任會長、91年度會長由洪在慶先生擔任,92年度推舉郭清坤先生擔任會長。郭會長為求更有效、更快速推廣會務、輔助成立嘉義縣中小企業交流會(由蔡宗彬會兄擔任會長),組織再次更名為「嘉義中小企業經營者交流會」(即嘉義市經營者交流會與嘉義縣市中小企業交流會聯合會-以下簡稱本會)。

    93年本會在陳嘉和會長英明睿智的領導下,建立良好的組織架構和運作模式,會務發展迅速,會員擴增至100名,打響了本會的名號。

    94年度本會進入第十個年頭,由社團經驗相當豐富的蔡文成會長接任,不僅擁有堅強的經營團隊,亦有豐沛的地方資源,帶領會友們邁向更高、更遠的領域。

    95年度本會由葉文生會長擔任,他是一位傑出才俊、為人正直、熱心公益,歷任扶輪社社長,榮指會會長,具有多年經營社團的經驗與豐沛的人脈關係廣招會員,將會員人數衝上最高峰,帶領我們進入更寬廣的社團領域。

    96年度本會由李清義會長領導本會,以李會長其無私的奉獻,出錢出力,讓所有會員倍感加入本會物超所值,值回票價,使會員人數仍維持高峰不墜,讓後繼的會長更感要加倍努力,創造更新穎格局。

    97年度本會將由黃順敏會長領軍,帶領新經營團隊以學者傲骨風範及企業經營理念,將一股清流及創新知識,透過本會相互學習觀摩與經驗交流,邁向更高的社團領域。

    98年度由吳志賢會長接棒傳承,以「全新組合,從”心”感受」邀請二十位幹部,為交流會服務、奉獻!建立共識,凝聚價值觀,是吳會長對幹部群的組織內化使命;舉辦年度商機展,是具體發揮交流會功能的年度大計。

    99年度由羅澤遠會長,以“從心出發、迎向未來”為主題,阿里山蒸汽火車燃起,圖騰代表99年的會務肯定會蒸蒸日上。玉山山頂的第一道曙光,象徵著我們交流會旭日東昇、陽光普照、迎向未來,那吉野櫻花盛開,代表著春骯盎然、春暖花開。這三項正符合嘉義在地文化的精神。

    100年度由陳榮會長領軍出馬,以“交流、關懷、創新”的宗旨,本著“分享、奉獻、學習”的精神!也更以“溫馨、溫柔、溫情”的關懷心情,讓本會所有的會友更能凝聚,讓本會迎接百年,邁向黃金的未來!

    101年度由傅大偉會長接棒傳承,正式向嘉義市政府申請立案,會名更改回民國84年創會時之名稱『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運作模式為理監事的組織架構,以“百業見希望,迎接新未來,向上創新局”為主題,展現新氣象、新風貌,奠定本會的基礎。

   102年由陳河正會長接任,以『活到老、學到老』無私的心,傳承成功經驗。他擔任過多數社團的領導人,以及許多社團的創始人,在嘉義縣市的社團具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及人脈,在其領導下必能帶領本會朝向「立足嘉義、放眼世界」的目標邁進。

103年度會長由陳建憲擔任,並以「團結和諧、分工合作、企業聯盟、跨國交流」為SLOGAN。他在教育、學術、公益、慈善、宗族、無私奉獻付出良多,在其帶領之下定能使本會更上一層樓,再創高峰。

104年度由蔣小萌會長接棒傳承,本會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會長,代表跨交會邁入另一個里程碑。以團結互助、資源分享為宗旨,本著服務、奉獻、學習的精神、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再將本會帶向另一個嶄新的氣象。

105年度由李日瀚接棒擔任會長,李會長歷年來擔任本會主委、副秘書長、秘書長、常務理事、副會長等職務對本會會務付出良多,其本著『分享、奉獻、學習』的宗旨為基礎;繼而發揮『和諧、合作、共好』的精神為目標期,能本會邁向更寬、更廣的社團領域。

106年度本會陳冠文接任傳承,由會員發展至雲嘉南各地區,今年以創新、團結、交流為主題;使本會更良好的社團架構,健全發展,朝向立足嘉義放眼世界的目標邁進。

107年度由張睿朋...張睿朋會長為森威多元教育中心的負責人,從事教育不遺餘力,曾被教育各界稱為補教名師,教育出許多優秀的學生,培養許多具備競爭力的新生代,在張睿朋會長任期本會會長時,也將教育與創業的熱忱投入在會務的推動,讓本會當年以創新、精益求精、年輕有活力的宗旨,吸引許多的人才加入本會,達到真正的跨業交流,互相扶持的優質社團!

108年度由劉勳宗接任..四方廣告油畫設計公司  負責人

109年度由莊惟傑接任,莊會長過去曾擔任諸羅山同濟會會長一職,不管在待人處事與會務領導上,皆廣受好評、受人推崇,故今年將以「付出、圓融、廣結善緣」為主題,協助嘉義各中小企業,能達到充份的交流,進而創造彼此的商機!相信在莊會長的帶領下,必能將跨交會的會務活動,再創一波高峰!

 

 
 
交流會簡介 | 最新消息 | 活動計劃 | 活動相簿 | 廣告專區 | 入會申請 | 檔案下載 | 聯絡我們 | 網站連結 | 回首頁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版權所有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若您觀看不到上方動畫,請下載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