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111.04.06第十一屆第二...
 
11/24-商機交流
 
11/17-月例會
 
110.10.23-團康休閒
 
10/20-10月份月例會 ...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中小企業處法律服務網
 
嘉義市政府
 
嘉義縣政府
 
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
 
台灣高鐵
 
台灣鐵路管理局火車時刻查詢系...
 
地方行政研習e學中心
 
中央健保局
 
嘉義市議會
 
首頁 > 關於我們
 

一、交流會簡介
      鑑於國內外經濟環境快速變遷,中小企業間人才、資訊、管理、技術之相互交流變的相當重要。在資源共享與互補互惠的原則下,各企業間需藉由共同開發新技 術、新產品,才能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生存,而為了讓各企業可以有更多機會相互學習,所以才有推動企業「跨業交流」的想法。
為了適應全球經貿環境的變化與我國即將加入WTO的變局,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積極整合各地中小企業,以期凝聚更大的力量,促進中小企業更加蓬勃發展。
因此,一個由嘉義中小企業共同組成的「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成立了,這是一個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希望藉由彼此間之相互觀摩交流,共同拓展市場、尋求國際發展,協助中小企業開創新的事業領域。

二、什麼是跨業交流?
      所謂「跨業交流」是指不同領域的中小企業,以其各自不同的經營資源,特別是在技術、 Know-How等所謂的軟體經營資源上相互交流,藉由此種交流的互補及相乘效果,強化企業在質方面的整體經營能力,並予以適切地結合,開發新產品或新市 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多數的獨立企業成為一個集團從事的活動,更有人將它視為共同化事業,它不僅在積極面可以為各企業降低成本、開拓市場、增 加業務往來,同時也可以間接的幫各企業擴大經營視野領域、獲得更多資訊,更可彼此學習經營管理之理念,進而改變其行為及思考模式。
      「跨業交 流」之所以有意義乃在於它將優秀的經營者集合在一起,以共同研究開發作業的一份子向未知的領域挑戰,而且和跨業的各式各樣經營者在同一基準競爭,對經營資 質的提升比任何事都有效,而且也可藉由和活動面完全不同的經營者接觸,更清楚的認識自己的經營內容,此外藉由「跨業交流」更可以瞭解彼此的技術能力及經營 資訊,對今後的經營是一大幫助。

三、宗旨﹙目的﹚: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成立的宗旨乃是為希望藉由跨業交流活動的推動,培養各企業彼此之間的信賴感,並且積極的提供自己的技術及Know How,但在提供資訊的同時應說明本身企業的經營戰略,使其他人都能瞭解其經營資源的特徵。此外,跨業交流其實說穿了就是異資訊交流,因為各企業都是將內 容不相同的資訊,廣泛、豐富的彼此交流,因此,「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也希望能成為各中小企業交換資訊的場所,促進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團體之友誼, 落實互助合作之精神,以提昇嘉義地區中小企業總體經營能力及競爭力。

四、服務內容:
   1. 協助嘉義地區跨業交流團體運作及促進交流。
   2. 辦理及協調國內、國際之跨業交流活動。
   3. 國內、外跨業交流資訊之蒐集、研究、分析,以提供政府及相關單位參考。
   4. 接受政府機關、團體之委辦事項。
   5. 其他有關達成本會宗旨之工作。

五、作法:
   1. 提昇各會員之企業競爭力,協助開發新事業領域。
   2. 各委員會依其屬性推動業務,並舉辦各項活動,發揮委員會功能。
   3. 永續經營發展,促進合作方案。
   4. 致力於人脈與資源之整合。

六、跨業交流效益:
   1. 公共關係及人際網路之擴大。
   2. 捨得互惠及塑造倫理風範。
   3. 腦力激盪以提升團隊經營成效。
   4. 活化團隊組織以利資源互補。
   5. 相互支援利於功能性合作。
   6. 提案改善利於機制性提昇。
   7. 新商機開發得獲共同實現。
   8. 新團隊事業成果獲共享共榮。

七、展望及特色:
   1. 成為政府與中小企業之對等窗口。
   2. 中小企業國內外交流活動協調中心。
   3. 嘉義地區資源整合平台。
   4. 國內外人脈網路建構園地。

八、入會方式:
(一) 申請資格:個人會員﹕贊同本會宗旨,年滿二十歲,有行為能力之企業代表人,填具入會申請表
                      ,經交流會通過,並繳納入會費及常年會費為個人會員。
(二) 會費:1.入會費:個人會員NT1,000.-
                2.常年會費:每名會員﹙會員代表﹚NT4,000.-
(三) 繳費方式:請填寫申請表郵寄至秘書處或各委員會主委並繳交入會費,成為正式會員。
(四) 諮詢單位: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秘書處:嘉義市西區德安路27號6樓1
                      電話:﹙05﹚2332661

 
 
交流會簡介 | 最新消息 | 活動計劃 | 活動相簿 | 廣告專區 | 入會申請 | 檔案下載 | 聯絡我們 | 網站連結 | 回首頁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版權所有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若您觀看不到上方動畫,請下載 Flash player